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确认抗药性H1N1甲型流感病例 全球第5例

2009年07月23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确认抗药性H1N1甲型流感病例 全球第5例

  中新网7月23日电 加拿大魁北克省22日确认一个具有抗药性的H1N1新型流感病例。本周二(21日),日本也发现该国第二个这类病例。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的第二个、及加拿大的第一个抗药性新型流感病例,分别是世界此类病例的第四及第五个。

这些病例都对治疗流感药品克流感(Tamiflu)有抗药性。

  染有抗药性新型流感的魁北克男子60岁,他因儿子感染新型流感,而被医生嘱咐服用克流感,加以预防。不料,他服用克流感后,仍感染新型流感,而且病毒具有抗药性。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发言人维尔克(Jirina Vlk)表示,这一名感染具有抗药性新型流感的男子,并未再将病毒扩散,传染给其它人。公共卫生署相信,这是一个单独的病例,但仍会严密观察。

  日本第二个具有抗药性新型流感病例发生在山口县。此例的病人是在接触过新型流感病人后,被给予瑞乐沙(Relenza) 来作预防,结果还是染上新型流感,病毒并具抗药性。这名患者目前已康复。瑞乐沙与克流感属同级药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