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降雨使甘肃东南部受灾严重

2009年07月23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倪永强 通讯员程瑛报道 自7月14日开始,甘肃前期的高温干旱天气结束,进入多雨时段,截至22日,全省有72个乡镇出现暴雨,16个乡镇出现大暴雨。这次降水强度强、量级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部分县市遭遇的强降雨天气为六十年不遇。


  据统计,暴雨天气已造成甘肃省26.6万人受灾,死亡11人,失踪3人,受伤159人,受灾面积1.04万公顷,倒塌房屋11656间。暴雨还引发多处泥石流和滑坡,大量农田被淹,部分民屋倒塌,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县乡道路多处塌方。

  据统计,暴雨主要出现在甘肃的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庆阳等地。其中降水量最大的是陇南市,7月14日至17日陇南各县普降大到暴雨,康县城区降雨量252.6毫米、阳坝镇250.5毫米、白杨乡172.3毫米;文县的碧口镇(275毫米)、成县(101毫米)、武都区外纳(144.1毫米)、徽县(120.2毫米)降雨量也都超过了100毫米。全市25多万人受灾,死亡6人,造成经济损失4亿多元。此外,7月20日甘南州玛曲县降特大暴雨,50分钟降水量达55.2毫米,造成1.2万人受灾,5人死亡,2人失踪,15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