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20余人夜闯派出所 9人涉嫌冲击机关被刑拘

2009年07月23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嫌疑人在指认现场时泪流满面记者杨赋/摄
嫌疑人在指认现场时泪流满面记者杨赋/摄

  20余人夜闯派出所 9人涉嫌冲击国家机关被刑拘

  记者刘晶晶 实习生刘朝蕾 因老乡在街头打人被带到派出所调查,来自昭通市鲁甸县的李某等20余人遂聚集东风派出所门口叫嚣要派出所放人。无理的要求没得到满足后,李某等人竟对维持秩序的实习学员与民警进行殴打,导致多名警员不同程度受伤……昨天,涉嫌冲击国家机关的9名嫌疑人在东风派出所民警的押解下,指认了现场。

  据东风派出所民警通报,今年7月10日晚10点半左右,东风派出所的一位实习警员带领一名保安身着制服,到马街积善北路巡逻。

巡逻至海源庄铁道口附近时,只见七八名男子将一名男子打倒在地。实习警员与保安急忙上前劝说制止,但打人一方并没停下拳脚。实习警员与保安冲到人群中,欲拉住正打人的男子,不料却遭到这伙人围攻。

  随着增援民警赶来,事态得以控制。民警随后将参与打斗的3名男子带到派出所问话,可几人在派出所里仍口吐酒气,气焰嚣张,不仅不配合民警调查,还打电话邀约人。

  面对3名男子的嚣张态度,派出所民警始终保持冷静与克制,一再劝说。谁料,10多分钟后,竟有20多名男子围堵在派出所门口,无理要求把参与打架的男子释放,并准备强行闯入!

  为防止冲突发生,派出所关闭了1米多高的滑动铁栅栏。一名李姓男子爬上栅栏门欲强行进入,案件办理中队的副队长张警官劝其冷静别攀爬栅栏门,却被对方突然一拳打倒在地,形势一时失去控制。为稳住现场,民警随即将栅栏门打开,20余人随即冲进派出所,对维持秩序的实习学员和民警进行殴打。一名姓李的女子索性脱下高跟鞋,狠敲保安员头部,导致3名保安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头上缝了7针。整个事件导致1名民警、1名实习学员与7名保安员不同程度受伤。

  直至西山公安分局增派的警力赶到,打闹行为才得以制止,带头闹事的李某等11人被抓获(包括3名女子),其中2名女子因丈夫也被刑拘,孩子无人看管而被取保候审。

  昨天,9名涉嫌冲击国家机关的犯罪嫌疑人,在东风派出所民警的押解下指认了现场。此时,众人均表现出悔意,低着头一言不发。

  一名被取保候审的女子称,闹事的20余人均为在昆打工的昭通鲁甸人,现租住于海源庄。事发当天,一名亲属小孩满月,众人前往祝贺,席间喝了少量酒。回家途中,因几名亲友挡住了驾车从事发路段经过的司机李某某的路,李某某按了几声喇叭,引起了众人不满,于是,被几人围住殴打。

  该女子称,被刑拘的9个人中有她的丈夫、小叔子、妹妹以及两个哥哥,“没料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现在我们非常后悔。当初来派出所也是因听说我哥哥被打,所以才来看望,没想过要闹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