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丹北南双方接受有关阿卜耶伊问题仲裁结果

2009年07月23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方文军):苏丹北、南双方22日表示,接受国际仲裁法院当天做出的有关阿卜耶伊边界争端的最终裁决。

  苏丹外交部副部长穆特瑞福·希德迪格当天对媒体表示,国际仲裁法院做出的是最终裁决,它对苏丹北、南双方都具有约束力,苏丹政府尊重这一仲裁结果。


  苏丹外交部长、苏丹南部地区前反政府武装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之一阿鲁尔当天也在阿卜耶伊表示,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以及阿卜耶伊地区的居民接受国际仲裁法院的仲裁。

  根据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仲裁法院当天宣布的仲裁结果,将阿卜耶伊北部、东部和西部共约8000平方公里的土地划归苏丹北方中央政府管理,阿卜耶伊其余部分就作为一个整体,到2011年在当地实行全民公决,以决定其最终归属。

  阿卜耶伊地区位于苏丹北南分界线上,被认为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苏丹北南双方都声称这片地区属于自己。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