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前官员提“大陆台湾在联合国各占一席”遭驳

2009年07月23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22日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台湾国际空间”研讨会上,美国在台协会(AIT)前理事主席大卫·迪恩提出了未来有可能出现大陆和台湾在联合国“一国两席”的情况。对此,美国知名两岸问题专家格拉泽反驳称,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甚至有些“不切实际”。


  据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这次研讨会由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台湾论坛举办。大卫·迪恩在会上提出专题报告称,随着两岸关系的逐步改善,当年苏联在联合国一国拥有三席的情况,并非完全不可能发生在中国身上。

  对于听众要求其对“一国两席”作出进一步说明,大卫·迪恩解释说,马英九上台后,两岸关系从过去的对抗走向合作,如果持续发展下去,说不定可以发展成“中华(中国)共和”,大陆、台湾和香港都是共和的一部分。随着台湾逐步加入联合国专门机构,未来在两岸取得共识的情况下,基于苏联、乌克兰、白俄罗斯“一国三席”的前例,在联合国大会取得两个席次,并非绝对不可能。

  对于大卫·迪恩的提案,熟知两岸问题的专家、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格拉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岸在联合国取得“一国两席”的可能性极小,即使两岸签署了和平协议,也看不出有什么可能,除非台湾完全被大陆吸收。她说,台湾和大陆曾有各自在联合国拥有席位的机会,那是1970年台湾一些“友邦”试图为保护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所作的努力。如果当时成功,今天两岸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再谈“一国两席”明显不切实际。(黎小芊)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