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府官员欢迎银行回购雷曼迷债:纾解投资者困扰

2009年07月23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欢迎证监会、金管局和16间雷曼迷债分销银行达成协议。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认为,透过该计划,绝大部分客户可取回投资迷债面值70%或以上的款项,符合投资者的权益,又指事件能有一个终结可纾解投资者经历10个月的困扰,同时也有助银行早日恢复日常业务的正常运作。


  曾俊华22日在声明中强调,有关证监会的决定是经过全面和公平的调查,这体现了香港的规管架构提供了有效的申诉渠道,以保障投资者的权益。尽管如此,有关单位仍会从雷曼事件的经验中不断检讨,进一步完善规管架构,加强对投资者的保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2日在记者会上则指,这次回购计划与特区政府于去年10月建议分销银行,自愿向客户作出回购的理念都是同出一辙的,但早前的方案在接近落实时,银行因顾虑出现的法律挑战,不愿进行回购,错失早日解决事件的机会。

  陈家强指,这次回购计划为约2.9万多名有关的投资者,即超过90%的迷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途径,解决他们多月来因雷曼事件而受到的困扰,免却他们个别面对冗长和繁复的迷债清盘程序,或不必要的诉讼和当中涉及的不明朗因素,希望有关计划可纾缓投资者过去多月在财政和情绪上所受的影响,帮助他们早日回复正常生活。

  陈家强又指,这次分销银行须按协议,对回购的财务支出作出承担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将来再发生同样的事情,彰显了证监会和金管局的监管能力,希望分销银行认真汲取是次事件的教训,切实履行与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改进银行在销售结构性投资产品的系统性监控、销售步骤和处理投诉机制,重建公众对银行业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