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斯达黎加总统提出调解洪都拉斯危机新建议

2009年07月23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7月22日电(记者张源培)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22日在圣何塞发表《圣何塞宣言》,提出解决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最新建议,并希望在规定时间内促使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临时总统米切莱蒂达成和解协议。


  阿里亚斯在《圣何塞宣言》中除了重申他18日提出的7点建议外,还增加了一条新建议,即一旦协议签字生效后,希望国际社会立即取消因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而采取的制裁措施。

  阿里亚斯还提出一个执行《圣何塞宣言》的时间表,即当地时间7月22日双方签署该协议,24日塞拉亚回洪都拉斯复职,27日由双方代表组成临时政府,2010年1月27日进行权力交接。

  阿里亚斯认为,如果洪都拉斯谈判双方不能就《圣何塞宣言》达成一致,他们还可以选择其他途径,包括寻求美洲国家组织的帮助等。

  7月9日和18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临时总统米切莱蒂的代表曾在阿里亚斯官邸进行两轮谈判,但双方分歧严重,谈判未能取得任何进展。阿里亚斯在19日第二轮谈判结束时表示不会放弃希望,将在未来72小时内努力找到结束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的其他途径,因此22日成为阿里亚斯调解工作的最后期限。

  巴拿马开始参与调解洪都拉斯危机

  新华网巴拿马城7月20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据巴拿马媒体报道,巴拿马政府20日开始参与调解洪都拉斯政治危机,洪临时政府代表团当天与哥斯达黎加外长斯塔尼奥在巴拿马城会晤。

  巴拿马第一副总统兼外交部长巴雷拉当天说,此次会晤有助于洪都拉斯冲突双方进行沟通。他说,巴拿马积极参与调解洪都拉斯政治危机,是希望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的调解取得成功。巴拿马将尽最大努力为冲突双方提供对话渠道,以期通过和平方式结束洪都拉斯危机。

  直击洪都拉斯军事政变

  6月28日清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冲进总统官邸,将总统塞拉亚扣押并驱逐出境。随后,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宣布废黜塞拉亚,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宣布自己成为临时总统。一场举世瞩目的军事政变,就这样突然爆发了。

  洪都拉斯共和国位于中美洲北部,国土面积约11.2万平方公里,人口不到800万,是玛雅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作为在洪都拉斯唯一的中国记者,《环球》杂志特派记者亲眼目睹了政变前后的一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