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富姐涉嫌集资诈骗3.6亿 传说买什么涨什么

2009年07月23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的时候手里有几个亿资金有人拿她与东阳吴英相比

  两个银行高管牵涉其中


  “我们不欢迎你。”

  在诸暨一间老房子里,赵婷芝的父母蹲在地上剪螺蛳。听我提到“赵婷芝”的名字,他们说了这么一句。

  赵婷芝出事后,这个名字对两个老人来说,意味着羞愧和担惊受怕。


  现在,有时候半夜也有人来敲门讨债。屋里的饭桌上有个洞,那是讨债的人用刀戳的。

  今年1月12日,赵婷芝走进诸暨市公安局自首,随后因涉嫌集资诈骗被刑拘。关于她的财富神话从此终结。

  上周,此案中的部分案件已移交给当地检察机关。经初步调查,赵涉案金额高达3.6亿多元,涉及的人达30多个。

  期货界的“神算”赵婷芝

  在坊间,有人拿赵婷芝与东阳吴英相比,她们都仿佛一夜间就横空出世,成了城市新贵。

  当地场面上的人物,很少有不知道赵婷芝的。

  “开跑车,手里有好几套别墅”,其中一个说,“长得丰满,派头大,也很时髦,全身名牌,一件及腰的紧身短袖T恤就要1万多元,吃餐饭少说都要上万。”

  另据知情人士说:“她在杭州西湖边买了套别墅,要2500万元,离西湖不过几分钟的路”。

  但没人知道,赵婷芝挥金如土的生活背后,钱究竟是哪里来的,一是因为英雄不问出处的“江湖规矩”,二是“这几年诸暨有钱的人多的是”。

  人们只知道,她是做期货的,还做“玫琳凯”。

  “她做期货,很厉害很准,比如今天铜价涨了,她总是能准确预测到”,这个与赵打过交道的人说,她对赵绝对信任,至事发,她还有300多万在赵那里。

  关于赵婷芝的财富神话,还有种说法是她嫁了个大款。

  其实,今年35岁的赵婷芝,是个单身女人,早年离异。出事后,赵的妈妈感叹“要是她当时稳定下来,也许就不会犯这个错了”。

  工人家庭的女儿赵婷芝

  赵婷芝出生于一个普通工人之家,在家排行老二,爸爸在绍兴上班,妈妈在农村的供销社上班。

  因为父母工作忙,赵婷芝从小在乡下,跟着妈妈的养母长大。

  赵家三姐妹里,赵婷芝显得有点孤僻和内向,“也许从小不在身边的缘故吧”。

  但,赵婷芝骨子里似乎有种不安分的东西,这让她和别的同龄人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

  赵婷芝毕业后分配到一家丝厂上班,上了没几天,她就不肯去,吵着要开服装店。

  也许觉得以前亏欠了女儿,赵婷芝妈妈拿出积蓄,给她开了家服装店。但很快,因没经验,服装店生意不好关门了。

  随后,赵婷芝又跟人做“玫琳凯”化妆品直销,还去了北京专门培训了两年,也在那里结了婚,后来又离了。

  回诸暨后,在父母帮助下,她在城里开了家“形象设计室”。但后来,也因生意不好做,赵婷芝转而去期货公司上班,月薪有一两万。

  这一年,大约是2003年。

  之后,赵婷芝的父母发现,女儿越来越忙。有时在路上,赵婷芝的车子开过,看到家人,停下来匆匆打个招呼就走了。

  “她交什么朋友,做什么生意,我们也不知道,她也从来不跟我们多说。”

  别墅抽屉里有张1000万元的借条

  2006年左右,赵婷芝买了套别墅,带父母去看。

  母亲问女儿:“你一下有这么多钱,在做什么生意?”

  “做期货。”

  母亲想想,做期货有赚有赔很正常。

  赵婷芝又花了100多万,在郊区买了块地,准备搞开发,但直到事发,这块地尚未开发。紧接着,赵婷芝又买了第二套别墅,这时,家人有点担心,“但我们一问她,她就觉得我们烦”。

  去年的一天,母亲去赵婷芝的别墅小住,无意中在抽屉里发现了一张借条,上面写的金额是1000万。

  “我当时吓了一跳,赶紧把她叫来说,我们都是本分老实人家,不许做不好的事情。”赵的母亲回忆说:“她告诉我,她手里的钱多出来,借给人家,有5分利息,叫我不要担心,说对方的借条在这里,说明钱已经还了。”

  事实上,赵婷芝从2004年左右,就开始在民间“圈钱”了。

  而她对外所称的“在做期货,把钱放在她那,包赚”,只是个谎言。

  据了解,赵婷芝一开始是做期货,但一进去就血本无归;到2006年5月,她借来的钱再次打了水漂。至案发,亏了3000多万元。

  为让人借钱给她,她编织了“神算神话”。

  “她哪里懂期货,其实都是从网上什么地方看来的,看了期货今天的行情,再打电话告诉别人,说自己昨天买了什么,今天就涨了不少”,知情者说。

  两个银行高管帮她拉了不少钱

  这样的谎言,难道没人识破吗?

  “因为她每次都很准时还利息的”,这个知情者说。

  每月25日是赵婷芝和人约定好的“付息日”,赵婷芝还当面承诺,“如果你要取回钱,只要提前一个星期打电话给我。”

  曾借钱给赵的陈先生(化名),2007年打电话给赵,要取回自己的100多万元。一个星期后,赵叫他去拿钱。陈后来又拿给她300多万元。

  “他们才不管你做不做期货”,这个知情人士还说,那些人在意的是利息。

  因为赵开出的价码实在太有诱惑力了,“月利息从5分到1角5分不等,甚至有的是2角”。

  赵“圈钱”时,对外宣称“我有银行的朋友,我们都一起做的”,一传十十传百,这更使得坊间对赵婷芝另眼相看。

  在这条圈钱链里,有两个银行高管也牵涉其中。

  据有关人士透露,诸暨当地一家银行高管马某先后有2800多万元交给了赵婷芝,赵许诺给他的利息达2角。

  这些钱中,马某自己只有100万元,其余的都是他借来的,他赚的是利息差,“他从别人那里借来,利息是2.5分到5分不等”。

  马某赚的利息差至少在1角5分以上,这意味着1000万元,光利息差就有150多万元。而马某从中悟出了门道,自己也做起这种无本生意,从别人那圈到钱后,再放出去。

  另据了解,当地另一家银行的高管也帮赵拉了不少钱。

  赵手里的钱越来越多,多的时候,有几个亿在转,“这让她自己也有种很有钱的幻觉。”

  去年可能就已经没钱了

  “我们从不跟人借钱,用的也是自己平时五块十块积下来的”。直到现在,赵的父母无法想象,女儿要这么多钱干什么。对两个手上长满老茧的老人来说,3亿元是个天文数字。

  赵的母亲每个月帮人做劳保手套,可赚一两千元,“我们有退休工资,加上这个外快,不缺钱,我们只希望她们能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赵的母亲说,赵婷芝的性格和她爸爸很像,“内向,什么事都闷在心里”。

  赵婷芝最受父亲疼,她读技校时,父亲一发工资,就从工资里拿出几十元(当时工资也不过一百多),给女儿做生活费;女儿装修房子,60多岁的父亲忙前跑后,买这买那。

  赵婷芝去年仅回了两次家,尽管同在一座城市,诸暨也不大。

  去年9月,最后一次回家,她和妈妈大吵,妈妈让她拿点钱出来资助妹妹,但赵婷芝一下就大哭起来,说自己没钱,“当时我以为她不肯,现在想想可能那时她已经没钱了。”

  这之后,赵婷芝再也没回过家。

  赵婷芝的母亲是个越剧迷,去年年底比赛拿了金奖,打电话给赵婷芝,“我拿了个金奖,你也不来祝贺妈妈一下?”

  “妈妈,祝贺你,但我很忙,跑不开”,没想到,这个电话成了赵婷芝出事前,给家里打的最后一个电话。

  “这个月的1日、5日、11日都来过信”,赵婷芝从看守所寄来的明信片,父亲看完后都要仔细地用纸包好。

  “现在写信来,表示后悔,说不该不听大人的话,都晚了!唉!”

  去年最后一天,赵婷芝关掉了手机,人间蒸发,12天后,她狼狈地回到诸暨。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杨丽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