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第一瘤”65公斤太沉 巨瘤农妇引关注(图)

2009年07月23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


  “中国第一瘤”负担太沉重 巨瘤农妇引各方关注

  “中国第一瘤”负担太沉重

  毕节巨瘤农妇遭遇引来各方关注,贵阳一家医院专程将她接来,将免费实施手术

  金黔在线讯 7月22日,贵阳和美妇产医院几名专家专程赶到毕节,为身患“巨瘤”的农妇叶胜菊会诊后,将她接到贵阳进行免费治疗。

  1996年来,家住毕节市亮岩镇裕群村的叶胜菊腹部内的肿瘤越长越大,由于家贫无钱医治,到了今年7月,叶胜菊体内的肿瘤竟长到了65公斤以上,可怜的她的身心遭受难以言喻的折磨(本报7月20日曾报道)。

  叶胜菊的不幸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遵义、贵阳等地的一些医院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叶胜菊的病情。毕节地区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吴太成、个体户王玉才等人为叶胜菊捐赠了2000多元现金,一些好心人还特地到毕节市大新桥医院看望正在哪里接受穿刺引流的叶胜菊。

  7月20日上午,贵阳和美妇产医院召开专门会议,并决定派出专家赶赴毕节对叶胜菊进行会诊,将其接到贵阳进行免费治疗。

  7月22日上午,该院妇产科主任孙荣刚、外科主任丁德刚、内科主任程镜等专家一行赶到毕节对叶胜菊进行会诊。

  经过会诊,专家们认为叶胜菊体内的“巨瘤”为粘液性囊性瘤,其体积和重量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极为罕见。

  据贵阳和美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孙荣刚介绍,目前我国有记录的肿瘤为48公斤,而叶胜菊的肿瘤至少为70公斤,可以称得上“中国第一瘤”。

  7月22日下午,毕节虹邑妇产专科医院派出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将叶胜菊护送到贵阳,毕节市大新桥医院也给叶胜菊捐赠了1000元现金。

  昨晚8点,叶胜菊顺利住进了位于四方河的贵阳和美妇产医院。虽然路途上有些晕车,但叶胜菊还是显得很高兴。她说,“这么多年来,我做梦都想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今后就可以下地干活了。”

  据孙荣刚主任介绍,从今天起,医院将为叶胜菊做进一步的全面检查。如果顺利,不久就将为叶胜菊实施手术治疗。

  相关新闻:

  腹中取出48斤巨瘤

  2009年3月10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经过3个多小时,成功切除了一名患者体内长了30年的48斤巨大肌瘤。

  患者贺某今年76岁,甘肃宕昌县人,30年前患者查出腹部包块,当地医院诊断为“血管瘤”。当时因家境贫困,患者及家属只好放弃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肿瘤也在逐渐增大。近10年来老人生活十分痛苦,几乎不能行走。

  患者入住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后,经检查:患者体内包块为巨大子宫肌瘤,双肾、肝脏、胰腺均严重受压。

  2009年3月10日,经过多科室全力合作,3个半小时后,患者巨大肌瘤被顺利摘除,术后称重肌瘤为48斤。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