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上银行加快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2009年07月23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3日电(记者姚玉洁)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近日先后获批在上海筹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这是银监会解决当前中小企业融资困难而推出的针对性举措之一,意在鼓励银行通过设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提高商业银行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银监会在去年12月5日出台《关于银行建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大中资银行必须建立准子银行、准法人机构性质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以发挥专业化经营优势,并从风险定价、成本利润核算、信贷审批、激励约束、违约信息通报、风险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创新,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资源集中用于中小企业市场。

  此次两家银行在沪筹建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将作为其总行属下独立准法人机构,统领本行系统全国各地分行的中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开展。其业务范围包括各类贷款、贸易融资、贴现、保理、贷款承诺、保证、信用证、票据承兑等在内的表内外授信和融资业务,以及相关的中间业务。

  此前,平安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也于6月中旬在上海揭牌,该中心采取准事业部方式运作,对小企业信贷中心的业务实行独立核算,对中心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制定专门考核激励机制。中心将主要从事单户授信总额500万元(含)以下,企业资产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或企业年销售额30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业务。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