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天价地块成交后荒芜两年 背后有不得已苦衷

2009年07月23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武汉天价地块成交后荒芜两年 有不得已的苦衷

  中广网武汉7月2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武汉汉口京汉大道旁义和巷一处地块,2007年8月拍出6879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成为显赫一时的"武汉地王"。 可是,两年过去了,"武汉地王"仍不见动静,荒草已长到一人多高。

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本台驻湖北记者左艾甫:

  主持人:这样一个疑问可能存在于每个人脑海当中,显赫一时的地王曾经是那么风光,引人关注,为什么两年过去了,迟迟没有开发呢?

  记者:是的,也确实跟你刚才介绍的一样,2007年8月当时武汉义和巷成交时确实达到了当时一个天价的价位,就是也是带动了当地周边楼盘上涨了每平方米大概3000块钱左右,所以一直到2007年下半年开始一直到年底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整的时候,所以天价给它的销售的成本、以及相关的一些如何开发定价等问题都形成了一些问题,所以导致了一直到现在,价位太高,目前还没有开工。

  主持人:对于这一种现象,主管部门是怎样的意见?

  记者:大家知道,按照相关的土地规定,土地开发商拿到土地以后,土地闲置如果满一年的话,不开工,出让金按照20%的左右交纳闲置费,超过两年,政府可以无条件收回,下个月,按照我们采访了解到的情况,义和巷这块地就要满两年,可能由于拆迁等问题,耽误了一些时间,房地产相关的部门已经延长了一年,所以时间没有到最后的期限,相关的土地监管部门也是说,如果到时候仍然不开工,房产部门,或者是国土部门按照规定会给予收回,相关的一些处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