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是灾难?以色列拟删除阿拉伯学生课本不利词语

2009年07月23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以色列教育部决定将阿拉伯人用来形容“以色列1948年建国是场灾难”的一个词语从该国阿拉伯人的课本中删去,这一决定引起了一些以色列阿拉伯人的担忧和不满。


  这个即将从课本中被删去的词汇是“nakba”,在阿拉伯语中意为灾难性、失败的、蒙羞之战,因为在第一次中东战争中有约70万巴勒斯坦人被迫背井离乡。

  以色列教育部长吉德翁?萨尔的发言人称:“在与教育学专家们研究之后,我们决定将"nakba"一词删除……在以色列把建国说成是一场灾难,这是让人很难想象的。”

  以色列在1948年5月14日宣布建国。次日凌晨,以色列就与阿拉伯国家陷入战争,即第一次中东战争。2007年,“nakba”一词由来自中左派工党、时任以色列教育部长的尤利?塔米尔引入阿拉伯学校针对8至9岁学生的课本,而犹太人的课本中则没有这一词汇。当年的课本中这样写道:“阿拉伯人称这场战争为nakba,犹太人称之为"独立之战"。”

  以色列总理、鹰派人物内塔尼亚胡表示,当时他还是反对派领袖,“nakba”出现在以色列阿拉伯学校里就等同于在宣扬反对以色列的言论。

  一位以色列阿拉伯人团体的负责人称,将该词删除的决定只会“把纷争复杂化”,并称这样的做法是企图歪曲事实、使犹太人与阿拉伯人对立起来。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