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眼疾患者今明现高峰 皆因观测日食不当

2009年07月23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观测不当 眼疾者今明现高峰

  晨报讯 (记者黎清杨枫蒋海鸽 实习生林沫陈瑶 通讯员高翔刘晓鸿刘宇喻郑昊)昨日上午,出现在武汉的罕见日全食天象引得不少市民争相观看,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不少市民裸眼去看,结果眼睛出现不适。

专家称,视网膜黄斑病变有个过程,因此今明两日,市民若出现眼部不适,要及时就医。

  昨日上午,应届大学毕业生,23岁的陈晨(化名)抱着侥幸心理,认为不用佩戴专用观测镜,只对着天空看一会,不会出现问题。结果连续“偷瞄”不到一分钟,便出现眼睛红痛、流泪、畏光等症状,赶紧到附近的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确诊为电光性眼炎。医生称是强紫外线刺激而导致的,夜间疼痛会更明显,若近期视力下降,眼前有黑影飘动,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眼底检查。

  记者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不少患者拿出自己的X光片,在医院广场上看日全食,结果也有少数人感觉眼睛不适。

  中南医院眼科副教授柳七霞解释,因X光片失去了较强的滤光性能,并不能完全有效遮挡红外光、紫外光,将对眼睛造成伤害。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仅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接诊了10多名因观测日全食不当而导致眼部不适的患者,其中多半是裸眼直视太阳所致。而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眼科接诊了因观看日全食导致眼睛受伤的患者22名。

  该院综合门诊部主任王海铭提醒,裸眼看日食发生的最严重的眼疾是视网膜黄斑病变,主要是黄斑灼伤以致穿孔,形成黄斑孔。形成黄斑孔以后,一般视力都在0.2以下。但患者当时痛感不明显,因此市民若未正确用眼观测日全食,今明两日可能会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