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运钞车护卫被指用枪托当街打人 双方说法不一

2009年07月23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送货车倒车镜被砸掉 实习生 李群梅 摄

  “司机被打得嘴都肿起来了,一脸是血。”昨天上午11点15分,昆明市环城南路昆明市法医院斜对面,一辆护卫车与一辆送货车发生冲突,而双方说起事情的起因都说是对方在行车中别了自己。有目击者称,冲突中有护卫拿枪托打了送货司机的头。

  目击者 ?

  “司机被护卫打了”

  12时,记者赶到环城南路时,由西向东方向的机动车道上散落了一地碎玻璃,几摊血迹还清晰可见,一辆写有“艾谱保险柜”的面包车停在路边,车身左侧的后视镜被整个砸掉,被打司机已入院。
现场,四五位民警正在调查,市民们围在附近议论纷纷。

  目击者李女士说,11点15分,有一辆护卫车从左侧逼停了这辆面包车,车上下来五六个护卫,冲到面包车司机面前就开始大骂,随即双方吵了起来,互相骂得都很难听。就在这时,一名护卫突然伸手抓住司机的衣领,一拳就把司机打得趴在方向盘上,司机的胸和手臂都被打得通红。

  司机 ?

  “这里就是被枪托打的”

  被打司机杨雨是艾谱保险箱云南办事处的送货员,和他同时在车上的瞿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杨雨在主驾位就被打了一顿,当他看到有护卫拿枪后,他赶紧跑下车去报警了,当时是11点18分。

  中午12时30分,记者在昆华医院急诊科找到杨雨,此时的他嘴部以及衬衣上的血迹已经干了,说起话来还不太利索。医生说,杨雨的嘴肯定是要缝针了。

  “在路上,他们别了我几脚,我就骂了一句,没想到他们追上来就打!”据杨雨说,他们开着单位的车给客户送保险箱,被护卫车别了两次之后,来到五华区体育馆路口处,他气愤地踩了一脚刹车,骂了一句等在左转车道上的护卫车,他就朝前开,没想到护卫车追了上来,并在苏宁电器路口旁直接冲到车前把他逼停在路边。杨雨告诉记者,车被逼停后,从护卫车下来一名护卫,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打了两拳,紧接着下车的护卫拿着枪指着他的头,还拿枪托砸了几下。两三分钟后,另一名从车上下来的护卫才劝告同伴收起枪来。

  艾谱保险箱云南办事处胡经理赶来现场处理此事,他表示,遭遇这种事情,公司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警方的调查处理。

  护卫公司 ?

  “我们绝对不会动枪”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永昌派出所,当事双方负责人正在等待警方处理,护卫车当事人则在接受调查。云南普天保安公司护卫分公司龙经理说,经过初步调查了解,押运车行驶到金牛小区附近,就一直被艾谱公司的微型车尾随,并别了护卫车几把,由于车内装着钱款箱,护卫员对该车提高警惕,为安全起见追上微型车并将其逼停。下车后,护卫员并未对车上司机动手,而是上前询问情况,但司机一直爆粗口,双方才揪扯起来,由于司机手持不明工具攻击,一名护卫员的胳膊也受伤了,出于此种情况,护卫车车长出于本能将司机制服,对司机杨雨被打一事,他表示遗憾。对护卫员的处置方式,龙经理说,在遇到特殊情况时,为防止护卫车出事,一般要启动处置预案,解除对护卫车的威胁,而赶到现场的另一辆护卫车则是为转移前一辆车的钱款箱。

  “我们绝不会动用枪械!”针对司机称遭枪托打这一说法,龙经理表示,他已经向护卫车上的队员进行初步了解,还在现场找到几位围观群众询问过,他们均称护卫员并未动用枪械。现在他们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 编辑手记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虽然是“老得不能再老”的老生常谈,但许多人还在事情发生时忘了这句话,在后悔时又想起了这句“常谈”!

  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无论是普通驾驶员还是特种车辆的司机,应该都对昆明的路况有相当的了解,特别是遇到高峰时段,更难免被堵得“发炮燥”,这时候更需要驾驶人冷静和忍让。现代社会,公共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路权是平等的。我们想再次提醒各位驾驶人,如果你驾驶的是普通车辆,那么请对执行公务的特种车辆多一分理解;如果你开的是特种车辆,那么请对社会车辆报以平等和尊重的心态,如无特殊情况,大家都应该按照交通法规和道路标志有序行驶。(记者宋金艳实习生 王潇)(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