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航包机再度运送地震灾区儿童赴俄疗养(图)

2009年07月23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赴俄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在机上与空乘合影(易世忠摄)

  2009年7月23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4架包机分别从西安、兰州、成都起飞,搭载550多名5.12地震灾区儿童飞往俄罗斯海参崴进行疗养,为灾区儿童献上一份浓浓的关爱。

  此次疗养包机任务正值暑运旺季,雷雨天气多发,航班运力安排极其紧张,为保证灾区儿童顺利成行,国航克服困难提前抽调出4架飞机执行任务。国航签派灵活利用合并、补班、更换飞机等等运行控制手段,保证了包机航班的稳定性。
由于受当地条件制约,此次所有包机航班的签派放行工作都采取在北京AOC进行异地放行,放行签派员克服放行压力大的困难,认真评估相关机场天气、航行通告、地面保障、飞机状态等细节,做到放行工作不打折扣。为保证当地的航务工作,国航安排飞行签派员随机保障,并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如比对航图核对航路,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及机场保障设施等情况,并制定了详细的飞行计划及备份方案。航行情报部门提前制作航路模板、航务业务进行有关申请,签派飞行监控也在当天利用电报、卫星电话、ACARS、飞行跟踪系统等各种手段对包机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了包机任务的万无一失。

  在旅途中,国航为孩子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全程服务,选派了精英空勤组执行包机航班,要求机组尽量选择平稳的高度层飞行,减少客舱颠簸,乘务组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动画片作为机上播放节目,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

  据悉,参加疗养的这批灾区学生主要来自汶川、北川、茂县、什邡、绵竹等10个地震极重受灾县(市),他们当中有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少年以及其他受各级表彰的优秀少年。与去年首批赴俄疗养学童不同,今年赴俄灾区儿童还肩负起了“文化传递小使者”的责任。(李昱易世忠朱佳)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