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贸发会议报告预测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明年有望回升

2009年07月23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22日电(记者刘国远)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2日发布的《2009-2011年世界投资前景调查》报告显示,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对跨国公司短期内的对外投资计划造成了很大负面影响,不过这些公司的对外直接投资有望在2010年开始回升,并于2011年大幅反弹。


  报告说,全球各地跨国公司都受到目前经济危机的严重影响。在今年接受调查的241家大型跨国公司中,认为全球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对其投资计划造成负面影响的分别占85%和79%。约有58%的公司计划在2009年减少对外直接投资,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公司计划在2008年基础上大幅减少对外投资。

  不过,从海外生产、雇佣、投资和销售等各方面衡量,跨国公司追求国际化的长期趋势将推动外国直接投资在2011年出现全面反弹。半数对调查作出回答的跨国公司预测,公司2011年对外直接投资将超过2008年水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