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肯尼亚今年仍将面临严重粮荒

2009年07月23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22日电(记者赵卓昀)肯尼亚总理拉伊拉奥廷加22日警告说,肯尼亚今年仍然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缺口可能达117万吨,1000多万人急需粮食援助。

  奥廷加当天在议会讲话时说,正常年份,作为肯尼亚最主要粮食作物的玉米年产量约252万吨,消费量约297万吨。
今年由于3月至5月的“长雨季”降水不足,肯尼亚许多地区粮食产量大幅减少,一些农民也因干旱而减少了粮食播种面积,预计粮食产量仅为180万吨,缺口将达117万吨。

  奥廷加说,虽然现在已经有一些家庭在挨饿,但饥荒的真正威胁将在8月全面显示出来。他指出,肯尼亚已经连续5个收获季节遭遇干旱,如果今年11月到12月的“短雨季”再度降水不足,这个国家将“面临一场灾难”。

  奥廷加认为,连续发生的干旱与饥荒和该国不断恶化的生态环境有关。他说,肯尼亚20世纪60年代建国时全国森林覆盖率为12%,而现在仅为1.2%。

  受选举骚乱以及干旱等因素影响,肯尼亚去年粮食严重减产,陷入饥荒的灾民达1000万人。今年初,肯尼亚政府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