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黑人西瓜贩积极竞选市长 人称“俄版奥巴马”

2009年07月23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乔金·科利马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真理报》7月2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创下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的热潮至今仍在全世界留有余温。日前,俄罗斯出现一个俄版“奥巴马”,打算竞选市长。

  这名“俄版奥巴马”名为乔金·科利马,是几内亚比绍共和国的土著居民。
现年37岁的他毕业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师范大学,他的最终目的是竞选伏尔加格勒州州长,目前他正迈开步入政坛的第一步:竞选伏尔加格勒市市长。

  “俄版奥巴马”出生在非洲,12年前搬到伏尔加格勒地区生活,现在靠卖西瓜为生。科利马总是以俄罗斯公民自居,为了纪念前苏联传奇将军崔可夫,他有时候还自称为“瓦西里·崔可夫”。

  近来,贴着科利马头像的宣传板和“地区新领导人”的标语已经沿着当地许多高速公路树立起来。当地记者亲切地称科利马为“伏尔加格勒的奥巴马”。当地人开玩笑称,如果科利马当选,他将“像奴隶那样辛勤工作”。

  伏尔加格勒是俄罗斯的一座大城市,也是伏尔加格勒州的行政中心,从北到南长达80公里,正好位于伏尔加河的西岸。前苏联时期,伏尔加格勒开始发展重工业,成为重工业中心和铁路、河流转运中心。二战期间,这座城市曾是二战转折点——斯大林格勒战役的主战场。在猛烈的战斗中,这座城市几乎被完全摧毁。在德军被驱逐后,这里很快重建起来。(沈姝华)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