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恐惧中送走日全食 踩踏事故导致20多人死伤

2009年07月23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7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作为最先目睹到21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的国家,印度恒河却发生了踩踏事件。法新社评论说,印度在宗教狂热、恐惧与兴奋中送走了日全食。

  据了解,在印度,许多印度教教徒相信日食是邪恶战胜了正义,魔鬼吃掉了太阳神。
为驱赶恶魔,印度教徒在重大事情来临之前都要在恒河水中沐浴,并吟唱特别的咒语来洗去罪恶。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22日上午日全食发生时,数以万计的印度人前往恒河沐浴,众人唯恐落后,在土路上气喘吁吁地疾走,结果发生了踩踏事故,造成1名老年妇女死亡,超过20人受伤。当地警察表示,当时要控制观看日食的人群非常困难。

  在印度,每当地球、月球和太阳在一条直线上时,迷信也会相应而生。印度人认为,在白天的时候,作为万物之源的太阳消失了是种不好的预兆,一般会引起战争、饥荒、洪水和生物的死亡。孟买的占星家卡玛-沙玛即预测说,印度将遭到克什米尔分裂势力或者是“基地”组织的打击。(本报驻印度、日本特派特约记者 任彦 谢德良本报记者 李虹)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