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计生委:加快中西部地区计划生育服务体系改革

2009年07月23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7月22日,中西部地区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暨优质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会议上强调,中西部地区更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保证优质服务创建活动整体快速推进,到2015年,在全国建立起基本满足事业发展需要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孙士彬出席会议并致辞。

  “十一五”以来,特别是2008年在陕西省延安市召开中西部地区农村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暨优质服务工作座谈会以来,中西部地区农村基层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装备条件得到新改善,队伍建设迈出新步伐,服务能力得到新提高。各级人口计生系统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保证投入到位;落实责任,整体推进;科学管理,加强监督;以“硬”带“软”,坚持两手抓,确保了中西部地区农村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的顺利推进。

  截至6月底,在第一批扩大内需中央新增投资中,计划生育服务体系10亿元新增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率达到52%,在社会事业部门中最高。李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中央安排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新增投资14亿元,用于县、乡镇中心服务站建设,各级人口计生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地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促进基层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一是抓好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今年规划新建和改(扩)建123个县级服务站、1942个中心乡(镇)服务站。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推广“以县为单位集体报建、打捆招投标”的模式,切实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确定项目建设规模,防止贪大求全和超规模、超标准建设。二是抓好服务设备购置,进一步提高装备水平。按照每个县站20万元、乡镇中心站5万元的标准,为县、乡服务机构配备服务设备给予专项补助。要按照国家标准和填平补齐、实用、安全的原则,为基层计划生育服务机构配备与其功能定位相适应的服务设备。省(区、市)人口计生委要合理安排设备经费,坚持统一招标采购,力争今年年底所有列入规划的服务设备全部配备到位。三是抓好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项目,进一步提高使用管理水平。今年,中央财政安排3亿元,实施第三期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项目,为县级服务站新配备1400辆服务车。力争今年年底服务车全部配备到位,各地要充分发挥服务车的服务功能,特别是对越野车的管理使用要健全制度、专车专用,决不允许挪作它用。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