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在2010年和2012年将发生两次日环食

2009年07月23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23日电(记者周润健、高原)无与伦比的日全食22日如约现身天宇,由于天公不作美,很多人没能欣赏到500年一遇的“大日食”。不过,天文专家提醒说,公众不必太过遗憾,因为2010年和2012年中国将发生两次日环食。


  天文专家介绍说,2010年1月15日将发生日环食,云南、四川、贵州、重庆、陕西、湖南、湖北、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省市的部分地区可以看到日环食,全国其他地区可以看到日偏食。

  2012年5月21日,日环食天象将再次上演。届时,广西、广东、福建、香港和澳门等地公众可欣赏。

  天文专家介绍说,日食分为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三种。日环食发生时,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却仍然明亮,在天空中形成一个耀眼的光环,蔚为壮观。虽然从专业上来讲,日环食和日全食差别很大,但也是一次难得的观看机会,有兴趣的公众届时千万不要错过。

  2010年、2012年即将发生的两次日环食天象,是中国自2008年以来连续5年发生的四次可见的日食天象之一。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表示,在几年时间集中出现如此多的日食天象是百年罕见的。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