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驻美大使:中美关系发展关键是台湾问题

2009年07月23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举办“感知中美关系”专场开放日活动。应邀专程来香港参加活动的著名外交家、中国前驻美国大使李道豫回答市民提问时,生动讲述中美两国外交秘闻。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参访活动22日举行,来自香港9所大学的120多名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期间,外交部驻港署理特派员詹永新会见了学生,前驻美大使李道豫也与学生进行一场真情对话。


  李道豫与一众大学生22日在公署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真情对话。有同学问他,现在中美关系首要解决的是金融危机问题抑或台湾问题?李道豫指出,中美建交初期,台湾问题就一直贯穿其中,近年来两国还在美国对台售武问题上进行交锋。中美关系发展最关键是台湾问题。

  李道豫认为中美关系要搞好,就要相互尊重。“台湾问题涉及国家的主权和利益,中国不容许外国侵犯国家领土主权,这也包括新疆问题和西藏问题。中美关系要搞好,就要相互尊重。”

  李道豫在1993年至1998年期间担任中国驻美国大使,在任期间见证中美关系经历低潮时期,特别是由于李登辉访美事件的那段经历。他最后感慨地说:“祖国自己份量大,外交说话才有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