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积极突破海工装备制造业发展“瓶颈”

2009年07月23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3日电 (记者潘清 何欣荣)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犹存,国际海洋工程装备市场却保持相对稳定。中国正积极突破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和研发“瓶颈”,未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有望成为中国船舶工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是正在此间举行的“2009中国船舶工业与海洋工程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传出的信息。

  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装备产业司船舶处处长由淑敏在论坛上表示,海洋工程装备是典型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全球市场规模约为400至500亿美元。作为能源消费大国,中国海洋油气开发正面临加速发展局面,国内需求空间较大。

  由淑敏说,今年6月出台的《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把海洋工程装备作为船舶工业未来发展的重点,为中国能源战略和海洋开发战略的实施提供了装备保障。

  毕淑敏透露,未来三年,中国海洋工程装备科研开发的基本思路是瞄准需求、抓住主流;着重提高自主研发能力,重点突破关键设计技术;重视海工配套,推进配套设备和海工装备协同发展。

  毕淑敏表示,中国将力争到2012年使中国具备主流海洋工程装备部分关键设备的配套能力,填补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