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重点打击三方面黑恶势力

2009年07月23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3日电 (记者宋常青)记者从甘肃省打黑办了解到,甘肃省将对盘踞在农村、市场行业、娱乐服务和公共复杂场所的黑恶势力进行重点打击,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对依然横行和危害社会的各类黑恶势力进行严厉打击。


  据介绍,自2006年3月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甘肃省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持续不断地进行了打击,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6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27名,破获刑事案件2644起,扣押非法资产540多万元,收缴枪支22支,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遏制了其发展蔓延的势头,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但同时,根据甘肃省有关部门分析,一些地方黑恶势力的犯罪组织形式、手段特点及其“保护伞”行为特征出现了新情况、新变化,呈现出滋生发展的周期加快、逃避打击能力增强等趋势。一些地方黑恶势力犯罪仍处在高发期,还存在诱发黑恶势力的因素和条件,黑恶势力还在滋生和发展;部分治安状况复杂的地方,仍有一批黑恶势力为非作歹,欺压群众;一些隐藏较深、关系网复杂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还未打掉。

  针对这些情况,甘肃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近期将重点打击三方面黑恶势力:一是盘踞在农村,操纵选举、把持基层组织政权、欺压百姓的黑恶势力;二是隐藏在矿区、油田、建筑、建材、运输、物流等市场行业的黑恶势力;三是盘踞在歌舞、洗浴、餐饮等娱乐服务行业,车站、码头等公共复杂场所的黑恶势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甘肃省要求各地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加大侦破力度,确保打击工作取得实效。为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打黑除恶斗争,甘肃省开通了全省打黑除恶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目前已正式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