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顶级规划师角逐北京CBD东扩方案

2009年07月23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专电 (记者孙晓胜)设计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法国巴黎机场工程公司、设计世界银行总部的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设计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的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有限公司等7家世界顶级规划设计单位,日前开始参与北京CBD(中央商务区)东扩区规划方案的角逐。


  作为首都六大高端功能区之一的北京CBD,是国家产业升级战略的集中体现,是区域国际化战略的典型代表。在目前不到4平方公里的CBD区域,汇集了13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203家外资金融机构。

  北京市朝阳区常务副区长吴桂英表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CBD区域内众多企业已显示出扩展需求。与此同时,许多跨国公司接踵而至,CBD写字楼的整体需求十分强劲。今年5月,北京市政府决定将CBD沿朝阳北路、通惠河向东扩展至东四环,新增3平方公里的面积。

  据了解,参与规划方案竞争的设计公司包括曾经参加过北京CBD规划设计的美国SOM建筑师事务所;设计作品包括中国国家大剧院、浦东国际机场的法国巴黎机场工程公司;设计过世界银行总部、IBM公司总部以及上海金融中心的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的设计单位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有限公司,以及具有丰富规划设计经验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等7家机构。

  吴桂英表示,此次规划方案征集旨在吸收国际最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为CBD未来的规划建设描绘蓝图。在空间形态上做到和谐统一,在商务区环境设计中首次提出了绿色、低碳的新型理念,主张生态化建设,坚持节能环保策略,带动新的城市建设发展方向,力图使北京CBD成为更加富有活力、环境宜人、适应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且高效节能的循环经济示范区。

  据介绍,CBD东扩后将丰富和提升北京CBD区域发展高端商务的产业定位,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形成以国际金融、传媒产业为龙头,以高端服务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高端商务区。东扩区将提高甲级写字楼的比重,提供专业定制楼宇,完善国际医疗、教育、休闲等各类配套功能。同时,建设高标准的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实现区域各项功能的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