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鲁吉亚总统要求美方提供先进武器与观察员

2009年07月23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美国副总统拜登22日抵达格鲁吉亚访问,继续其东欧安抚之旅。据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23日与拜登的会谈中,预计将向拜登提出要求,希望美国向格鲁吉亚提供先进武器,并在格鲁吉亚与两个分离地区南奥塞梯与阿布哈兹的停火线附近部署美国观察员。


  据美联社报道,萨卡什维利还可能在总统办公室的会谈中,敦促拜登加紧推动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进程。虽然美国曾表示,即使俄罗斯坚决反对,美国还是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然而白宫在向格鲁吉亚提供先进武器与观察员的问题上,一直避免公开做出承诺。

  近来很多东欧国家都对奥巴马政府与俄罗斯改善关系,表示严重不安。拜登此次东欧之行,始终在传达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美国与俄罗斯修复关系,不会以牺牲东欧地区民主盟国的利益为代价,美国不会减少对他们的支持。美国也坚决不承认俄罗斯在前苏联地区有所谓排外的“势力范围”。

  在格鲁吉亚,拜登极力安抚格鲁吉亚的不安。尤其是格鲁吉亚在俄格军事冲突中遭受重创后,拜登表示,美国对格鲁吉亚的支持丝毫不会减弱。

  7月22日,在第比利斯的宴会上,拜登表示,不管你们相信不相信,他都要传达“毫不含糊的、明白无误的信息,那就是美国将永远坚决得与你们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