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网络小说创作大赛启动 14家网站携手承办

2009年07月23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首届网络小说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14家网站携手承办 50万元奖金静候佳作  


  千龙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 郭文博)2009年是中国网络文学诞生10周年。为广泛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网络文学创作,充分发掘优秀网络作家,为网民呈现更多、更精彩的网络文学作品,全面提升网络文学的质量与水平,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在中国文联和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北京网络媒体协会携手北京文联于7月23日共同推出首届网络小说创作大赛。

  新浪网、晋江原创网、红袖添香、起点中文网、铁血网、幻剑书盟、天涯社区、西祠胡同、搜狐网、网易网、西陆网、和讯网、中搜网和第一视频等14家国内知名网络文学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联手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网站。

大赛将通过推广网站、中央及北京市新闻媒体和文学杂志的共同宣传、推广,动员、吸引海内外网民,特别是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广泛征集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本次大赛的作品征集期从7月23日开始,至2010年1月23日结束,先后历时半年。参赛作品要求为8万字以上的历史、军事、人文、武侠和言情类原创长篇小说。征集阶段结束后,14家承办网站将各自进行大赛的初评,选出本网站最为优秀的参赛作品,入围大赛终评。大赛主办方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和北京文联将在14家承办网站推出投票平台,听取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评委进行终评。

  大赛将评选出18部获奖作品,分享50万元奖金。大奖获得者不仅可将20万元奖金收入囊中,还有望成为北京作家协会的签约作家,所有优秀参赛作品都将被推荐给出版社、影视公司、文化公司,有机会出版及改编为影视作品。

  北京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明德表示,走过10年风雨历程的网络文学如今不仅是中国网络文化的一个重要分支,更是当代文化的重要组成。他说:“首届网络小说创作大赛”既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打造了一个创作平台,也为出版社、影视公司和网络作家搭建了便捷、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的融合。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当代小说与文化评论家张柠说,自己虽然是研究传统小说的,但是对网络文学一直很关注。近年来,《明朝那些事儿》等网络文学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充分表明网民群体的创作潜力。他希望广大网民踊跃参与,并十分期待大赛中涌现出让大家眼前一亮的好作品。网络作家代表安宁表现出了对本次大赛的浓厚兴趣,她认为本次大赛是网络文学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比赛,是对网络文学这样一种文学存在形式和存在价值的充分肯定,更预示着网络文学依托互联网这个虚拟平台、走进现实社会的发展态势。

  10年来,以《第一次亲密接触》风靡海峡两岸为起点,中国的网络文学已经从零星散落的文学小品发展成蔚为大观的文学海洋,从少数网民的闲情享受发展成以千万计网民的共同分享。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在新浪原创、晋江原创网、红袖添香、起点中文、幻剑书盟和铁血网等国内知名文学网站、频道注册的网络作家就高达110余万,在线作品280余万部,作品日更新量达12000余章、5500余万字。10年的发展打造了网络文学的繁荣兴盛,培育了一批优秀的网络作家,为广大读者奉献了一部部优秀的文学作品。

  广大网民可登录14家承办网站查询参赛详情,阅读参赛作品,参与网上投票和作品评论。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