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代表团抵俄交涉莫斯科大市场关闭事宜

2009年07月23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3日电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上,刚刚抵达莫斯科的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在中国驻俄使馆会见“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十二名成员,向华人华商代表通报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及中国驻俄使馆在莫斯科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后开展一系列交涉的情况,以及中国代表团此次访莫的主要任务及拟开展的工作。


  高虎城首先转达了国内有关部门和相关地方人民政府对在此次关闭市场中受损华商的亲切慰问,并表示,中国政府及领导人对莫斯科大市场关闭事件高度重视,指示商务部、外交部、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加强与俄方的交涉和协商,国内各界也十分关心在莫华商的处境。希望大家相信,中方将从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大局出发,呼吁俄方本着尊重历史的态度,依法妥善处理事件,维护华商合法权益,特别是其人身和财产安全,并在执法过程中杜绝有损于中国公民人格尊严的行为,在中俄两国的法律框架内寻求合理的解决办法,尽量减少华商损失。国内相关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也将对受到大市场关闭事件影响的国内关联企业提供必要帮助。

  高虎城强调,当前,俄方打击“灰色清关”决心坚定,中俄两国在整顿和规范双边贸易秩序上亦有共识。希望广大在俄华商认清形势,在严格遵守俄罗斯当地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切实转变经营方式,以期更好地开展对俄贸易,并支持华商探索在俄建立合法、规范的中国商品市场。

  “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组长、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代表在俄华商对祖国的关怀和高副部长率团来莫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近期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驻俄使馆的大力交涉,特别是中国代表团来俄磋商已产生积极影响,俄关闭市场引起的紧张局面已有所缓解,俄相关部门已开始安排商户从市场提货,华商情绪有所稳定。蔡桂茹介绍了协调小组在商会层面与莫斯科市政府交涉的情况,并就当前华商关心的问题以及在莫建立中国商品市场的设想作了汇报。

  “华商华人大市场临时协调小组”是在中国驻俄使馆指导下,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牵头于7月6日成立的,成员包括俄罗斯中国各地方商会负责人。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李惠来公使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