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海关查获近年最大一起海上成品油走私案

2009年07月23日1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3日电(记者冯源)杭州海关23日宣布,近日他们查获了近年来最大一起海上成品油走私案,查扣走私“绿油”400余吨。这也是他们首次查获外观绿色的走私柴油。

  这起案件是7月16日由杭州海关缉私部门在浙江舟山群岛的一处油库附近查获的。
此前,海关缉私部门接获一条线索称,近期有油船从公海上过驳原油企图走私入境牟利。为此,缉私警察开展了海陆两路的追击行动,派出905号缉私艇追击走私油船,并将该油库确定为可疑目标。

  16日傍晚,一艘油船出现在油库附近的海面上,随后慢慢靠岸准备卸油。守候多时的海关缉私警察迅速出击,抓获了正在卸油的6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扣了400多吨来路不明的柴油,案值300余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任某、陈某等人交代,7月13日他们驾船在公海向一艘不明身份的船只购买了450余吨柴油,打算卖给在公海作业的渔船。由于正在休渔期,他们只成交了一笔买卖,只好将这批油先存入油库再作打算。

  缉私警察在办案中发现,以往查获的走私成品油主要是注入蓝色添加剂的台湾渔业用油(俗称“蓝油”)和注入红色添加剂的香港专用免税柴油(俗称“红油”),但是此次查获的走私柴油呈现橄榄绿色,油品质量较高。

  国内外成品油价差是促使犯罪嫌疑人铤而走险的原因,而且随着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上调和国际油价的震荡走低,这一价差更为明显。犯罪嫌疑人购买“绿油”的价格是每吨4400元-4500元,而国内零售市场上与“绿油”品质类似的0号柴油每吨为6400元-6500元,甚至是品质较差、用于大功率渔船的重油,国内市场上每吨也要5500元左右。

  针对海上成品油走私的现状,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海上查、路上堵等系列措施,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不给走私分子以可乘之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