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揭示儿童睡眠秘密:白天多做运动入睡就快

2009年07月23日2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3日电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白天多做运动,每晚入睡就快,睡眠时间也长。

  据英国国际广播公司23日报道,来自这两所大学的专家是对519名7岁儿童进行研究而得出这一结论的。
在被调查的儿童中,大部分在45分钟内睡着,平均“入睡时间”为26分钟。

  研究发现,儿童白天每坐1个小时,就要多花3分钟才能睡着,这和他们坐着干什么没有关系,不管是读书还是看电视,结果都一样。

  研究人员说,儿童睡眠时间短可能会导致肥胖和认知能力下降,因此培养儿童健康的睡眠习惯极为重要。这些发现强调了体育活动对儿童的重要性,不仅仅与体能、心血管健康和体重控制有关,还能促进睡眠。

  专家建议,针对入睡困难的孩子,可以观察一下他们每天的活动量,如果他们活动量偏小,可以尝试增加孩子的日常运动量,譬如步行送他们上学或者鼓励孩子进行一项运动。但是,儿童不要运动一整天,特别是睡前不要运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