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2批中国地震灾区赴俄疗养中小学生抵达俄罗斯

2009年07月23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身着中国少数民族服装的中国学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人民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23日电 (记者谭武军)应俄罗斯政府邀请,第二批来自中国“5·12”地震灾区的550名中小学生23日抵达俄远东海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开始在全俄“海洋”儿童中心为期三周的疗养活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副行政长官德罗兹多娃、俄教育和科技部副部长先秋林以及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孙立杰等到机场迎接。

  当天下午,当搭载中国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疗养团的4架包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机场徐徐降落,在机场停机坪列队迎接的近百名俄罗斯师生手持俄中两国国旗,齐声高呼“欢迎来到俄罗斯”。
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俄罗斯少男少女向中国孩子献上面包和盐,以表达对客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欢迎。胸前佩带红领巾和身着中国少数民族服装的中国孩子们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并用俄语“你好”向俄罗斯朋友们打招呼。

  德罗兹多娃在机场表示,今天滨海边疆区再次迎来中国地震灾区中小学生疗养团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相信此次疗养活动将按计划顺利进行,美丽的滨海边疆区一定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迎接中国学生的大巴车在警车开道下抵达位于海边的“海洋”儿童中心。在中心主楼,用俄语和汉语写着“热烈欢迎我们来自中国的朋友”、“俄中永远是朋友”、“四川,我们与你同在”等字样的条幅格外显眼。早已在此等候的俄罗斯学生挥舞两国国旗,在主楼阳台上热情欢迎中国学生。欢迎仪式后,在俄罗斯辅导员的带领下,中俄两国学生在礼堂一起做集体游戏,同唱俄语歌曲,开始相识后的第一课。

  风景秀丽的“海洋”儿童中心建于1983年,是俄罗斯设施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儿童疗养中心。2008年夏天,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400名中小学生曾在此疗养。中心信息与公关处处长马尔佐耶夫向本报记者表示,与去年相比,中心今年的接待条件更加完善,准备工作更加充分。去年底落成的室内网球场和儿童汽车驾驶训练场将为中国学生提供新的活动项目。中心今年安排60名辅导员和47名志愿翻译者专门接待中国学生,其中翻译人数较去年增加50%。

  马尔佐耶夫说,与中国学生同期在中心疗养的还有来自俄罗斯、日本、朝鲜和越南的优秀学生。疗养期间,中心将举办各国文化日活动和各类国际竞赛,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创造更多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疗养团团长于继海介绍说,继去年中国1018名中小学生在俄罗斯六个儿童中心疗养后,今年来自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的中小学生将集中在“海洋”儿童中心疗养,这一中俄人文领域交流的重要项目深入人心,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于继海表示,代表两国未来的青少年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增进相互了解、彼此尊重,将友谊的种子扎根在心田里。相信在1500余名中国赴俄疗养的中小学生中,肯定会有人将来成为中俄友好合作的直接贡献者。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