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英互联网人士吁保护青少年免受不良信息影响

2009年07月23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王宇丹 秦捷)中英互联网业内人士23日在北京举行的互联网会议上一致倡议,保护青少年免受不良网络信息的影响,并对此提出建议,认为政府和互联网企业本身的作用不可忽视。

  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政府和互联网企业有责任保护青少年的权益,并为家长发挥正确指引作用提供支持。
英国伦敦互联网交换中心公关事务部负责人马尔科姆赫蒂说,政府应充分认识网络不良信息对青少年带来的不良影响,对此深入研究,并制定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说,政府管理、法律约束是网络管理的原则。他指出,该中心今年已分批对一些影响大、问题突出的网站进行曝光,删除了大量的低俗、淫秽、色情信息,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净化”效果。

  针对互联网企业,赫蒂指出,他们要确保为青少年提供的网络信息是安全可靠的,尤其是社交网络领域。“我们认为企业自律会比法律监管取得更大成效。”赫蒂说。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说,保护青少年,企业也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例如为家长提供技术援助,帮助他们安装一些相关软件。

  与会人士同时认为,可以从不同层面保护青少年免受不良网络信息的侵害,其中家长对此应负有最主要的责任。

  来自英国软件公司塞门铁克的苏珊戴利指出,除对家长进行相关指导外,还应从小引导孩子正确使用互联网,避免接触到不良信息。这样也会对其长大成人后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产生积极影响。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