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边防总队拟将入警大学生分配到边防派出所

2009年07月23日2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3日电(记者孔博、毛一竹)记者23日从广东省公安边防派出所工作会议上获悉,广东省边防总队计划在未来3年内,将分配公安、法律、边境管理专业的新入警大学生、院校毕业生到边防派出所工作,使专业人才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力求2012年达到派出所警官总数的一半以上,进一步提高基层的执法服务水平。


  为保证粤港、粤澳等广东沿边沿海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广东边防总队以爱民固边战略为载体,全面加强公安边防派出所建设,并且已制定出3年整体规划和年度工作任务时间表,明确了今后3年的建设目标和具体任务,以打造一支政治合格、队伍稳定、业务过硬的基层一线执法力量,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广东省边防总队总队长吕文彦、政委程晟介绍,虽然广东经济发达,但处于一线、尤其是粤东粤西的边防派出所驻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2006年开展广东边防总队通过扎实“三基”工程建设后,边防派出所建设水平连年大幅提高,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的目标。

  据了解,2006年以来,广东全省边防派出所共有635名边防民警兼任辖区745个行政村的村官,共调解群众纠纷6582起,123个爱民固边模范村创建点实现了由乱到治、由贫到富;边防派出所破获刑事案件4800余宗,查处治安案件12000多起,边防辖区呈现出发案数下降、破案率上升的良好态势,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2个集体、3名个人当选新时期公安边防部队群众工作先进,茂名海坡村被评为全国“十佳爱民固边模范村”;52个边防派出所被评为全国一、二级派出所,占总数的43.3%。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