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遭遇大雷雨天气 航班延误更需“和谐”应对

2009年07月23日2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题:记者来信:航班延误更需“和谐”应对-写在北京遭遇大雷雨天气之时

  记者 林红梅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雷雨,23日16时起袭击北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一个小时内,因雷雨而无法起飞的航班就有100多班。
因航班链条而造成连锁延误的航班更多。首都机场众多旅客积压下来,无法正常出行。

  人在旅途,却走不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个中滋味,确实难受。航空公司面对众多走不了的旅客,穷于应付,也忙得焦头烂额。空中交通指挥部门加班加点,在雷雨的间隙,要把积压的航班逐个放飞,也压力巨大。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是世界性难题。要破解这道难题,尤其需要旅客、航空公司、民航相关链条共同努力,“和谐”应对。

  近年来,中国民航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治理航班延误。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建立健全航班正常工作责任制,把航班正常与航线经营权、时刻使用权挂钩;对处置不力的重大延误事件责任航空公司予以处罚;完善经济补偿措施;定期向媒体公布各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等。经过治理,各机场、航空公司提高了对航班延误的重视程度。目前,我国航班平均正常率超过80%,处于国际上的高位水平,因为航空公司、机场方面人为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正在减少。

  但当遭遇恶劣天气时,航班延误问题再度严重起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