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消防警力缺口大 合同制招聘已成规模

2009年07月23日2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23日电(王冠、孔博)广东消防警力严重不足,缺口达到70%。记者23日从广东省公安厅合同制消防员规范化管理现场会上获悉,招聘合同制消防员将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主要途径。

  “目前,广东省人口总数为9000多万,依据我国消防标准,消防人数是按总人口万分之四的比率来配备,那么全省的消防员总数应为30000多名。
但广东消防缺口人员达到70%。”公安厅副总队长丁潘明在会后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说,招聘合同制消防员则成为填补这一缺口的主要手段,合同制消防员为3960名,接近现役部队人数的一半。

  与在役消防员不同,合同制消防员主要通过社会招聘而非部队编制,担负灭火、抢险救灾等执勤任务。实行军事化管理,月薪2000元以上,享有养老、失业等六项保险,双休日和10天以上年假。

  自2004年广州市政府率先下达招收合同制消防员指标后,全省合同制消防员编制逐步增加。2006年开始,为解决消防警力严重不足问题,省政府计划重点发展合同制消防员;同时,计划在三年内招收5000名合同制消防员充实公安消防队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