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以方从未将巴以和谈与伊朗核问题挂钩

2009年07月23日2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3日电(记者邓玉山 黄恒)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丹尼尔阿亚隆23日在耶路撒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方从未将巴以和谈和伊朗核问题挂钩。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说以方可能同意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作出让步以换取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支持,阿亚隆说这一传言“毫无根据”。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被普遍认为是阻碍以巴恢复和平谈判并最终达成和平协议的主要障碍之一。美国奥巴马政府一直敦促以色列停止在约旦河西岸继续建设犹太人定居点,并拆除现有非法定居点。以色列则表示,将不再扩建和新建犹太人定居点,但必须允许现有的犹太人定居点“自然增长”。

  阿亚隆承认以色列和美国在定居点问题上立场有所不同,但他同时说,以美关系基础深厚、历史悠久,这一分歧不会蔓延至其他领域,也不会动摇以美之间的传统盟友关系。

  谈到以色列和叙利亚的和谈问题时,阿亚隆说,以方希望与叙方尽快恢复和谈,早日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他还表示,希望土耳其作为以叙和谈的调停者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