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驻日大使:日本大选后基本面不会太大改变

2009年07月23日0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王国培

  昨天,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做客新华网,谈及目前颇受关注的日本大选及钓鱼岛、东海问题。

  崔天凯表示,日本大选以后,可能会有一些新的现象。因为如果大选以后,政府的组成和现在不完全一样了,可能会有一些新的问题需要处理等等。


  “但是我觉得基本面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因为中日两国必须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关系,这在两国之间是有共识的。我在日本接触各个政党,他们在这个问题上是有共识的。”崔天凯说。他还表示,金融危机发生以后日本能不能更快的走出现在的危机,很大程度上看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

  崔天凯说,在钓鱼岛的归属问题上,在东海的划界问题上,中日之间有不同立场,这个问题也存在很多年了。中方外交人员要持续不断地向日本方面,也向国际社会阐述中方的立场,因为中方的立场是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的。

  “我们有理,中国人说有理走遍天下,要向全世界讲清楚我们的道理,推动这个事情通过谈判来解决。”他说。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