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兴建供港生猪养殖基地 年供港将突破十万头

2009年07月24日0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莫成雄)拥有生态省、无疫区、健康岛品牌的海南省,是中国内地供港生猪的主产地之一。今年上半年,该省供港生猪达六万多头,增长百分之十五,年内该省还将兴建新的生猪养殖基地,年供港生猪将突破十万头。


  为香港市场定向供应生猪的海南蓝岛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近日与儋州市政府签约,计划投资四千多万元人民币在儋州建立生猪养殖基地,定向供应香港市场,每年保证供港生猪十至十二万头。

  海南省农业厅畜牧处处长周晓宏对记者说,建设供港生猪养殖基地,既扩大海南生猪出岛供港量,确保香港市场肉猪供应,又可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是海南实施“公司+农户”发展畜牧业较好的合作模式,蓝岛公司将为农民提供猪苗、饲料、技术、防疫并保证销售,确保养猪农户获利。

  周晓宏表示,近年来海南畜牧业发展势头强劲,生猪年出栏量突破六百万头,岛内消费四百多万头,其余部分出岛外销。此次蓝岛公司与儋州市政府合作建设供港生猪养殖基地,将构建完善海南生猪物流配送体系,推动海南优质生猪销往内地与香港市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