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新电视塔摩天轮及跳楼机铸世界之最(组图)

2009年07月24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朝阳映衬下的广州新电视塔。

广州新电视塔顶层平台,工人在焊接作业。

广州新电视塔明年6月正式运营,记者昨日登顶探营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文 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图

  坐在世界最高摩天轮上一览广州美景,体验世界最高跳楼机的刺激心跳,享受坐在世界最高咖啡厅上品味咖啡的愉悦……到了明年6月,人们便可在新电视塔上实现这些“世界之最”的梦想。记者昨日从广州新电视塔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自去年454米主塔实现封顶后,新电视塔将在8月底完成玻璃幕墙的安装,并在年底完成整个电视塔的工程,明年6月正式对外运营。


  新塔注重旅游观光功能

  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广州新电视塔建设有限公司首次向媒体开放电视塔最顶层的观景平台。乘坐了8分钟的工程电梯后,记者来到了传说中世界最高的露天观景平台。工程完工后将安装6部高速电梯,可在1分半钟直达顶层,提升高度将达到438米,是世界上最高的提升高度。站在454米的高度,如果只是平视,触目所及,远处一切景观似乎和平常区别不大;但往下鸟瞰,你会惊喜地发现,中信广场、西塔,这些平常高不可及的建筑竟也成了尽收眼底之物。

  伴随着身后工人们奋力赶工的热火朝天之景,该公司负责人首次披露了最新新电视塔的观光游乐功能设想,"我们现在划分的是5大功能区,包括观光、庆典、展览、餐饮、娱乐等。这里以后更多的是旅游观光功能,而真正的电视发射将只是附属的设施。"

  游客可体验高空"蹦极"

  据介绍,高空观景舱设在广州新电视塔450米钢结构外框筒顶部,是适合各种年龄层次游客乘坐的观光设施,共设有16个直径3.2米的透明观景舱,每舱可乘坐6名游客,通过安装在塔顶46道钢环梁上的轨道传动。而新电视塔天线桅杆450米至480米之间,则将在桅杆东南及西北面各安装一组速降椅,每组座椅可乘坐4名游客,该项目最为刺激的是,将速降椅提升到顶部后,再突然自由降落,让人能一尝高空"蹦极"的刺激体验。

  新电视塔五大功能层 A层

  包括地下两层,将建停车场和一些功能性用房,将建设800个车位的地下车库,地面可停放80辆旅游大巴,二期工程南广场地下工程完工后还可增加数百个停车位。预计小车停车位将达到1200个,可以满足停车需要。

  在10米标高层之下设多功能展厅,今后可用作发布厅或是庆典活动。

  B层

  50米左右标高层,按影院建筑设计,预留相关功能性入口,计划建4D影院,给人身临其境的多元感受。

  C层

  该段空间较小,重点考虑设置酒吧和咖啡厅。

  D层

  风景秀丽的高层空中花园内,设置名为空中漫步的旅游项目,螺旋向上的空中云梯带给人空中漫步的神奇体验,走廊凌空而出,地板亦是透明的,将极大挑战游客的心理极限。

  E层

  旅游服务设施最聚集的功能段。其中包括6层的广播设施设备用房,为省市电视台、调频广播、气象观测、城市公共交通指挥、环境监测、城市“三防”指挥等服务提供技术用房,并能充分满足即将到来的16届亚运会的需求。

  往上面两层(其中一层是备餐间、厨房)的旋转餐厅,设8-10个房间,VIP座位100多个,让游客在享受中外美食的同时俯瞰广州。全景454米标高层上,设全球最高的塔顶观景平台,包括观光大厅和仪器大厅,观光大厅由6个平台组成,每一个平台6平方米,是全封闭式的玻璃平台,在该平台外围450米钢结构外框筒顶部装观光摩天轮,同时在塔顶桅杆部分增设跳楼机。

  新塔装有24小时结构健康监测系统

  新电视塔是世界上一座安装结构健康监测系统的高层建筑,通俗地说,新电视塔的健康监测系统,好像人的身上挂了一部24小时的动态心电图扫描仪,可以实时监测新电视塔主体结构的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