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餐馆生意冲突一家五口遭砍 奶奶拼死护孙女(图)

2009年07月24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伤者方年桂正在接受治疗,旁边的媳妇抱着当时被她拼死保护的孙女在照料。陈海生/摄

  清远龙塘镇两家档口疑因抢生意起争执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杨峻文/图

  “我孙女才8个月大,我就是拼上老命也绝不能让他们砍到。”昨天上午,在医院内,46岁的方年桂忿忿不平。方年桂家在清远龙塘镇银盏市场附近开了快餐店,21日22时许,疑因隔壁夜宵店将桌子摆“过界”抢生意,双方发生口角。从夜宵店冲出三名持刀男子对着他们一家乱砍,连8个月大的小孩也不放过。
方年桂和老伴姚佰胜被砍伤,两个儿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方年桂的弟弟说,当地警方已将行凶的三男子抓获。

  鲜血溅到顾客的面碗里

  附近的邻居说,双方平日关系不是很好,夜宵店的三人是亲戚关系,常到处抢客。方年桂的媳妇陶梅说,他们的店面靠近巷子里头,那头又因施工封了路,最近生意不是很好。当晚夜宵店将桌子摆“过界”抢生意,她的小叔姚洪辉和对方争执,“没想到他们会拿刀出来砍人”。

  方年桂说,当时她抱着孙女在门口,看到对方三人每人拿着20多厘米长的西瓜刀一路追砍姚洪辉。“他们先砍我儿子的手,然后又砍他的头,将他砍倒后还没住手。”

  当时正在方年桂店里吃面的刘伯说,姚洪辉被砍后,鲜血都溅到他的碗里,他吓得赶紧往外跑。

  方年桂说,她大呼救命,大儿子姚辉煌赶紧跑出,对方就砍了他的头和手。这时,姚佰胜也跑了出来,对方又挥刀将他砍倒。“他们下手好狠啊,连我怀里的孙女都想砍。”方年桂后来告诉记者,当时她抱着8个月大的孙女冲过去劝阻,被对方一刀砍中头部,鲜血滴到孙女的身上,吓得孩子哇哇大哭。“其中一个看到我孙女后,还挥刀要砍她,我情急之下就本能地举起右手去挡,结果右手也被砍伤。”小孩最终无恙。

  三疑犯落网两兄弟危殆

  方年桂的弟弟说,事后他立即赶到医院,一个多小时后他从警方处得知,行凶的其中两人已被抓获,另外一人则在逃。“后来有个老乡说,知道那个人就躲在自己店里,我就报警带着警察将他抓住。”但他说姐姐一家的治疗费还没着落。龙塘镇派出所有民警表示案件正处于侦破阶段,详细情况不方便透露。

  随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姚佰胜和方年桂两人已无大碍。姚洪辉全身12处刀伤,腮部的肉几乎被砍脱离。姚辉煌双手4处刀伤,左手伸肌腱断裂,即使康复了也不会像以前一样灵敏。目前,两兄弟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