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科学家发明设备 添加到手机后能做CT(图)

2009年07月24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3日报道,英国的科学家们日前研发出一种新设备,添加到手机上之后就可以用于成像检验和诊断疾病,特别是诊断肺结核。

  这种被称为细胞窥镜(CellScope)的设备是一种所谓的荧光显微镜,可以发现病症的标志。

  人体的某些细胞中的分子在受到某一类光线照射时会发出独特的光波,这时荧光显微镜就可以将其捕捉到并通过与之相连的手机成像。这就像是一种最简单的CT检查。此外这一装置还可以用作普通的显微镜。


  这种装置附加在手机外部,组合起来非常方便,因此操作简便,而且价格低廉。

  科学家们希望这种装置能对发展中国家的医疗工作能有所助益。因为那些地方的医学诊断手段往往比较落后,而且还相当缺乏。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