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俄昨磋商大市场关闭事宜 俄称只安置本国商人

2009年07月24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策划专题:谁该为“灰色清关”买单?

  本报莫斯科7月23日电 (记者张光政)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22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会见了“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12名成员,向华人华商代表通报了莫斯科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后,中国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及中国驻俄使馆开展一系列交涉的情况。

    中俄昨磋商大市场关闭事宜 俄称只安置本国商人

    东方早报报道 中俄昨磋商大市场关闭事就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一事,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昨天在莫斯科与该市东部行政区政府举行了会谈。但有关方面在会谈结束后没有透露此次会谈的内容和结果。

    会谈前,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表示,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不会再营业,“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再也不会营业,我们已经把它关闭。

  安置以及为本国商人找地方的问题我们正在解决,而安置我们中国朋友的事情就不是我们的工作了。”

  莫斯科东部行政区伊斯梅洛沃区区长切布拉科夫昨日对记者称,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上商品运出表已经张贴在指挥部附近的公告板上。一名华商告诉记者,从周一起已有市场摊主开始拉出货物。

  截至23日,约3000名承租人领取了自己的商品。切布拉科夫预计,把市场上所有商品最后清空的时间不会早于8月底。

  中国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2日18时左右抵达莫斯科,随即在中国驻俄大使馆会见了“华人华商大市场问题临时协调小组”12名成员,向华人华商代表通报了莫斯科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后,中国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及中国驻俄使馆开展一系列交涉的情况。

  6月29日,俄突然下令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未给商户预留处理货物、清理摊位的时间,导致大批在俄华商遭受很大经济损失,同时使中国数千家关联出口企业受影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