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青联界别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09年07月24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李立红)今天上午,全国青联界别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王晓主持会议。

  陆昊指出,青联界别是青联组织日常工作的重要组织载体,也是重要的工作机构。
做好青联界别工作归根结底是要把握好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对广大普通青年合理适度的影响以及青联委员个人社会交往、成长发展的需要三者之间的统一和结合,这是由青联的组织性质和特点决定的。尤其是要强调思想性和联谊性的结合,界别专业性、不同界别的互补性和青联组织整体性优势的结合,活动的丰富多彩与主题性、品牌性的结合。

  陆昊强调,青联组织最大的优势是人才,主要体现在青联委员的思想、素质、技能和社会影响力。青联组织的重要特点是广泛性,主要体现在青联委员有着不同的职业背景、知识结构、专业素养,有着看问题的不同角度和青年人特有的敏锐性。做好青联界别工作,既要善于强化感情纽带,又要善于以此为基础建立理性认同;既要充分发挥委员个人专长,又要注意形成青联整体的组织化力量。要在过去重要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把握以下八个方面:一是要注意工作和活动的选题。界别活动不在数量多,在于选题重要、问题研究的深入和问题的普遍性。二是要注意活动方式和载体。活动可以分散和集中相结合,可以见面、书面和网络交流相结合,也可以从委员的爱好、兴趣、促进健康上下工夫,设计一些积极、健康、有思想性的活动载体。三是要注意工作成果的汇集,特别是其中有思想性的研究成果。四是要注意重要性活动的宣传。关键是重大的、有思想性和积极、重要价值取向的活动要加大宣传力度。五是要注意整体性和系列性活动的设计。要针对界别活动性质和对象的不同,设计若干系列活动来提高活动的整体性,比如针对影响广大青年的系列主题论坛;针对发挥委员专长的对社会上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深入研究和思考的系列研讨会;针对委员成长发展需要的系列报告会等等。六是要注意活动影响的普遍性。要认识到与广大青年的合理适度的关系是青联组织的最根本的生命力。七是要注意加强全国青联秘书处和界别之间的工作机制建设。全国青联秘书处要统筹安排,做好整体设计,各界别秘书处之间要有定期的沟通机制。八是要注意加强青联界别干部队伍的建设。在界别干部补充时要兼顾委员的权威性、工作热情和工作条件。归根结底要更加突出系统性、突出组织化、突出影响力。

  现在离青联换届还有一年左右的时间,陆昊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推动青联界别工作更加活跃,取得更有效的成果。目前要抓紧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各界别要系统规划未来的工作安排;二是要补充和调整部分界别干部;三是注意组织策划整体性、系列性的活动;四是要汇集委员的权威性、思想性和代表性的成果,构建建言献策的良好渠道;五是全国青联秘书处要加强和各个界别秘书处在工作制度、信息沟通、条件支持上的协调,既支持各界别独立开展工作,又直接推动涉及全局的整体性工作。

  全国青联副主席、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郭雷,全国青联副主席、总政歌舞团团长彭丽媛以及全国青联各界别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