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家人同住小区假山内 厨房厕所一应俱全(组图)

2009年07月24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假山外爬满藤蔓,绿意盎然。
假山外爬满藤蔓,绿意盎然。

进入洞口,里面竟然别有洞天,上下共有三层楼。
进入洞口,里面竟然别有洞天,上下共有三层楼。

一家老小住在洞里,其乐融融。
一家老小住在洞里,其乐融融。

  小区假山里住着五家人

  里面上下三层冬暖夏凉,物管把这当做员工宿舍

  “悬崖峭壁”上倒挂着三五株老藤,稀疏点缀着茑萝、蔓长春花等枝叶细小的藤本植物,四周溪水潺潺……如果能在这样一座山里安个家绝对是件美事。日前,记者的一位朋友报料,南京江宁区碧水湾花园小区里就有这样一座“山”,来自江苏泗洪、负责小区保洁的张克银一家就住在这座假山里。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碧水湾花园小区,刚到门口一座上书“碧云峰”三个字的假山就映入眼帘,各种藤本植物爬满了山坡,紫藤和凌霄长得特别好,感觉整座假山植被茂盛。

假山的背面,正对着小区的小广场,站在广场上隐约可以看到山石的缝隙之间有三个窗户,山脚下有一个山洞。记者来到山洞前,洞口不大,一次只能一个人进出。记者一进山洞就感觉特别凉快,仔细一看却是另一番天地,结构竟然和普通民房差不多,共有三层楼,每层南北方向各一个房间。底楼公共区域有一个大水池,地面非常潮湿。

  底楼两个房间都没有人,记者顺着楼梯到了二楼,虚掩的房门里传来孩子的阵阵笑声。记者敲门后,两个小脑袋从门缝里“钻”了出来,一脸好奇。记者说明来意,两个小家伙相视几秒钟,把记者让进家里。一进房间,虽然破旧的电风扇正使劲地摇着头,还是感觉一丝闷热袭面而来,但比外面还是凉快一些。屋子里光线不好,约十几平方米的空间里只有一扇小窗户通风,站在窗口能清楚地看到假山对面的小广场。

  这家的小主人罗靖今年12岁,是从泗洪来的小学四年级学生,暑假来这里看望爷爷奶奶的。“爷爷奶奶上班去了,在小区里面打扫卫生,要五点半以后才回家。”小罗靖热情地带记者参观了这个山里面的家。一进门就是“主卧”,一上一下四张床铺,上铺成了衣柜,摆满了冬天的棉被和衣物,两张下铺的床头挂着两个微型吊扇。一台29吋老式显像管彩电旁边还放了一台VCD机。小罗靖告诉记者说,“墙角那张桌子不吃饭的时候,就是我的书桌。”隔壁还有厨房和洗手间,微波炉和抽水马桶等设施一应俱全。

  没多久,张克银夫妇回来了,连忙招呼记者坐。“这里是我们的员工宿舍,除了我们还有四户人家,楼下的老戴是负责小区绿化的,其他都是保安,都没下班呢。”老张告诉记者,虽然做保洁不轻松,但肯定没有在老家安逸。他们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倒是挺满意的,“我们家可是这假山里的大套啊!其他家都没有洗手间和厨房,都是在小区里的公司用房解决的。光线暗了点,但还是冬暖夏凉的!”

  实习生 武梦莹 杭玲芳 本报记者 杨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