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太平洋军区司令:中美军事交流停滞9个月

2009年07月24日0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马毅达

  即将卸任的美国太平洋军区司令基廷22日表示,从去年10月美国宣布对台军售以来,美中之间的军事交流实质上处于停滞状态。

  当天,基廷在国防部记者会上承认,目前美中军事关系不够密切。他本人有一年多没访问中国,同期中方也没有高级军官到访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总部。


  他说,美中之间有许多重要问题待讨论,但现在都没在谈。他还表示,近期自己没有访问中国的计划,但希望其继任者罗伯·维拉德海军上将的任命得到参议院批准后,能最早在2010年访问中国,以推动美中军事对话。

  基廷指出,美中海上军事安全磋商,关乎美中军事关系,因此宜早不宜迟。

  基廷将受邀参加下周一举行的首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媒体分析说,这是美军高级将领首次参加中美高层对话,显示加强两军战略互信被纳入战略对话的一部分,成为双方关注的话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