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导弹炸死拉丹第三子(图)

2009年07月24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媒体23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拉丹的第三子在美军今年的一次空袭行动中被炸死。不过,美军尚未发现其遗体,无法进行DNA验证。去年2月,“基地”组织三号头目利比在美军的一次空袭中被炸死,成为美军空袭中死亡的“基地”最高级别官员。

  美军袭击

  频频得手

  在布什政府时期,驻阿富汗美军和中央情报局就频频出动无人侦察机,对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带的塔利班和“基地”目标发动导弹袭击。奥巴马就任总统后,此类行动继续进行。


  随着奥巴马政府将反恐中心从伊拉克转向阿富汗,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带已经被视为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中心战线。自去年年初以来,美国已在该地区进行了大约50次空袭行动,造成约470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11名“基地”高官和多名外国武装分子。

  2008年1月底,美军一架无人飞机发射的一枚导弹击中巴基斯坦北部地区的一处建筑,炸死约12名武装人员,其中包括“基地”三号头目利比,利比也成为美军空袭中死亡的“基地”最高级别头目。

  2006年,美军曾把利比列入主要通缉犯名单,排在本·拉丹、扎瓦希里和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奥马尔之后。美国方面称,利比很可能就是2007年2月袭击驻阿富汗美军总部的幕后策划者;当时,美国副总统切尼正在该总部访问。此次袭击造成23人死亡,不过切尼本人并未受伤。(韩杨)

  死因

  “在错误的时间

  出现在错误的地方”

  本报讯 据报道,在今年美军发动的一次导弹袭击中,拉丹的第三子萨阿德·本·拉丹被炸死。

  一名美国反恐高官表示,美国情报机构80%~85%确信,萨阿德已经死亡,但同时承认,由于没有找到尸体进行DNA检验,因此难以完全确认这一消息。

  “我们认为他已经死亡,不过在目前情况下,除非有DNA检测结果或者其他有力证据,否则肯定无法确认。”这名美国官员说。

  美国媒体称,目前尚不清楚萨阿德遭到袭击时,是否靠近他父亲拉丹的藏身之处。据信,拉丹就藏身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地区部族聚居的崇山峻岭之中。

  根据美国反恐官员的说法,萨阿德在“基地”组织内部十分活跃,但并非该组织的主要头目,也并非他父亲拉丹的接班人。

  对美国来说,萨阿德的分量还没有重要到需要美军专门对他发动空袭的程度。他之所以被炸死,只是因为他“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方”。“就因为他也叫拉丹,我们才小题大做。”这名官员说。

  地位

  曾被视为“接班人”

  本报讯萨阿德今年大约29岁,是拉丹和他的第一任妻子所生的4个儿子之一。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不久,萨阿德逃离阿富汗,前往伊朗,成为伊朗境内“基地”分支机构的负责人之一;2003年,他被伊朗逮捕并软禁。

  今年年初,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麦克·麦康奈尔曾表示,萨阿德可能已经潜入伊朗境内。美国财政部也在同一时期冻结了萨阿德和其他3名“基地”成员的资产。

  虽然美国反恐官员称萨阿德并非“基地”的主要头目,但在数年前,曾有报道说,萨阿德有望接掌“基地”组织,成为拉丹的接班人。

  报道称,萨阿德负责该组织的财务和其他后勤事务,为“基地”组织发动袭击提供支持。

  还有报道称,“9·11”恐怖袭击后,“基地”组织在突尼斯发动的首次恐怖袭击事件背后就有他的参与,那次袭击造成了至少19名德国游客死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