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前总统遭美航空公司强行搜身 激怒印度民众

2009年07月24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印度前总统、“导弹之父”遭美国航空公司强行搜身 激怒印度民众

  周晶璐

  “我管你是谁!快把鞋子脱下来。”当得知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如此对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尔·卡拉姆说话后,印度人民很生气!

  航空公司要上门道歉

  今年4月21日,准备搭乘大陆航空航班从新德里前往美国新泽西的卡拉姆在新德里机场被强行搜身。


  大陆航空昨日表示,他们已经将致歉信寄到卡拉姆位于新德里的办公室。“我们正等他回新德里,这样就能亲自上门道歉。”大陆航空的公关主任阿帕纳·瑞瓦斯塔法说。

  道歉信上表示:“大陆航空因为安检带来的误解和/或不便向(卡拉姆博士)道歉。我们无意冒犯卡拉姆博士本人以及印度人民。”

  印度政府日前要求警方针对大陆航空强行要求卡拉姆接受安检的行为递交一份调查报告。印度民航部长表示,这种行为是“不可原谅”的,并透露政府或将采取更严格的行为。

  前总统并未抗议

  据《印度时报》昨日报道,卡拉姆尚未接受大陆航空的道歉。据《印度快报》此前报道,卡拉姆当时并没有被激怒。他的发言人谢里登说:“他一点也不生气,他不反对安检,到哪去都要经过所有检查,所以没有表示过抗议。”

  按照印度法律,包括法官、外交官及其配偶等32类官员在搭乘国内航班时,是无须通过安全检查可直接登机的,其中包括前总统。

  阿卜杜尔·卡拉姆1998年帮助印度成功进行了核试验,成为印度的国家英雄,被誉为“印度导弹之父”。2002年7月卡拉姆当选印度总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