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再提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延续适度宽松政策

2009年07月24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当市场对我国货币政策走向无限关注之时,中央再度提出,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政治局指出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召开会议,指出要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此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多次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当前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还很多,这就需要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说。

  今年以来,在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新增银行贷款达到7.37万亿元,推动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达到7.1%,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成效显著。

  中国的宏观政策也得到国际组织的赞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2日发表报告,称赞中国货币政策领域采取的措施迅速而有力。“这些政策减缓了经济下滑,并将对促进今明两年的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厉以宁称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近期不能变

  “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近期不能改变。”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无论财政政策还是货币政策,变动都不能频繁,因为政策变动频繁会影响人们的预期,这对经济的消极影响很大。

  央行相关人士也透露,央行在日前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上强调,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未来货币政策在宽松的“适度”上做文章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出于对远期通胀压力的考虑,未来货币政策在坚持宽松的基调下,将在“适度”二字上做文章。“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近期不能改变,但在适度上要把握好分寸。”厉以宁表示。

  事实上,我国货币政策已在“适度”二字上做出文章。央行在近期正回购操作力度明显加大的同时,还恢复发行了暂停7个月之久的一年期央票,并开始向部分银行发行具有强制性和针对性的定向央行票据。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