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的一日速递

2009年07月24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4 04:1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马晓雄,恭喜啦!”细雨濛濛中,一份太原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让17岁的柳林男孩马晓雄喜笑颜开。7月21日11时06分,在柳林县石西乡马家山村,乡村邮递员郝永孝将录取通知书交到了马晓雄手里。


  小马不知道,这份录取通知书从20日11时30分由理工大出发,一路辗转,行程近300公里,历时却不足24小时。

  20日上午11时30分,1738份理工大录取通知书从校园出发了——这里面就有马晓雄的录取通知书。11时55分,这批通知书到达太原邮政局广场速递收寄中心。19时40分,邮件抵达太原邮区中心局。22时,邮车装上马晓雄等6名柳林县学生的录取通知书,乘着夜色驶往吕梁。21日凌晨2时07分,通知书抵达吕梁市邮政局。7时45分,通知书抵达柳林邮政局。9时09分,马晓雄的通知书到了军渡邮政所。9时31分,邮递员郝永孝办好了交接手续。经过摩托车和步行两种交通方式的一番跋涉后,郝永孝冒着雨在11时06分赶到了马晓雄的家。

  “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要等待漫长的17年。”郝永孝告诉记者,与孩子们的辛苦付出相比,自己的辛苦算不了什么。

  本报记者 齐作权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