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证监局近期集中打击境外机构非法证券活动

2009年07月24日0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忻尚伦

  上海证监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稳步推进创业板、继续大力打击非法活动以及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将是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据介绍,今年以来,非法证券活动层出不穷,上海证监局平均每天都会接到7-8个反映受骗上当的举报。
上述负责人指出,目前冒用合法机构名义设立克隆网站的现象层出不穷,几乎所有的合法机构都被冒用过,且手段极为丰富,“有的外地非法机构将其电话号码捆绑至021,骗取投资者信任。”跨区域作案,令监管难度大大增加。

  关于境外证券机构在境内设立投资网点、非法开展境外证券投资业务的问题,该负责人透露,近期上海证监局将展开集中打击。“这些境外投资业务还涉及了逃汇等问题,如通过一些隐蔽渠道汇款至香港炒港股等。”

  上述负责人称,这些业务无法受到法律的保护,一旦出现问题,投资者权益将无法得到保护。

  对即将推出的创业板,上海证监局表示,将大力推动一批高质量、高成长性的企业登陆创业板,先行先试。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将会有严格的分红政策。

  此外,上海证监局透露,上海证监局的第一批兼职评论员队伍已经成立,主要由证监局内业务骨干和26个业内专家组成,旨在“进一步推动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开展金融创新、提高投资者素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